close

 

Mission 3 -殺魚專家,小貝

 

 

「你的處境非常危險,勞倫斯。」
柯越不說話,自從艾蜜莉離開後,他就很少說話了。

他倚在窗邊,透過大片的落地窗望著地上來往的人們。這世界的人有那麼多,但我愛的已經失去了。

「科長,死不過是代表一個人斷氣而已,沒什麼大不了的。沒有艾蜜莉的我,什麼都不怕了。」

成功,就代表我不負艾蜜莉。失敗,也好,去找艾蜜莉吧。

「那你的家人呢?柯媽和阿海怎麼辦?」李學登拍拍桌子,他一點也不同意柯越做這麼危險的事。

「阿海已經長大了,我相信他能照顧好媽的。」他輕輕地笑了,對於他這個弟弟,他非常放心。

「可是.....」李學登搔搔腦袋,想再說點什麼。

科長嘆了口氣,道:「柯警官,祝你任務成功。」

從阿爾尼亞這個大都市過來威聖康,就是為了要潛入新聯會。雖然他的任務是竊取機密,但柯越知道,自己非得把新聯會毀了不可。

這樣才能為同是警察的女友,艾蜜莉,報仇。

 


柯越今天起得很早,他把昨天拿到的證據傳到阿爾尼亞家裡的電腦,設定好只要東西進去了,就出不來了。

把家裡整理整理就出門了,他還沒踏進市場就聽見強尼的聲音,在跟人吵架嗎?

「你這死家伙,還來做什麼?」強尼手持菜刀,大聲咆哮。

和他爭執的是一位年輕人,他帶著不屑的笑,以不小的音量回說:「這種鬼地方,我也不想來。我是來警告你,對我媽客氣點。還有,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做什麼!」

強尼作勢揮了一下菜刀,那男人退後一步,剛好退出了魚檔。強尼惡狠狠地瞪著那人,道:「快滾,你這大逆不道的小子,別再來了。」

那男人冷哼一聲,斜眼看了強尼一眼就離開了。

強尼把菜刀用力一放,又開始擺出臭臉做生意。柯越則趕緊用跑的到魚檔,詢問強尼剛剛是怎麼一回事。

強尼的回答是:「關你屁事啊,去裡面把魚殺一殺。」

柯越表面上點頭,但心裡非常不高興。關心一下,兇什麼兇啊。

他看著滿水槽的魚,不禁嘆了口氣。我不會殺魚啊。
照理來講,從小料理全家晚餐的他應該甚麼都會才對。但偏偏他和媽媽和小海一點也不喜歡吃魚,所以從來沒有煮過魚,自然也沒有殺魚的機會啊。

「怎麼辦啊?講出去會被笑吧?」

正當柯越苦惱之時,有人走了進來。

進來的是一名年約十八的可愛女孩,它有著一頭烏亮的黑髮,髮尾微微捲起。臉上帶著爽朗的笑容,散發出年輕的特質。

「嗨,你是新來的嗎?我是強尼的女兒,叫我小貝就可以了。」她友善地伸出手。

柯越趕緊把手上的水擦乾,和小貝握手。

「你好,我是柯越。」

柯越覺得,眼前這女孩一定跟她的笑容一樣,純真。

她又再次笑了,那笑容,是柯越此生見過最開朗的。

 

「你會殺魚嗎?」柯越問了這女孩。

 

小貝立即露出得意的表情「不是我自誇,這洗魚加殺魚的事,我可是專家呢!」她拍胸保證。

 

這女孩還真可愛呢!

 

「剛剛你爸和一個年輕人吵架了。」柯越做在旁邊的小凳子上,問起小貝剛才的事。

 

「那個人,應該是我哥吧。」小貝的眼神暗了下來。

 

「你哥?」小貝點點頭,說起她哥的事。

 

剛剛和強尼爭吵的男人叫做凱薩,是小貝的哥哥,也就是強尼的兒子。依照小貝的說法,凱薩本來就和強尼不太親近,他成年後,就馬上搬出家了。甚至也加入新聯會,導致他們父子的關係很緊張。奇怪的是,凱薩時常忤逆強尼,但對媽媽又是孝順個不行。

 

柯越聽了之後也只是笑笑,反正他早就知道莫斯城是個鬼地方,甚麼人都有。

 

可是,如果要完成計畫,得多認識幾個有用的人。

 

這個凱薩,很有趣呢!

 

親愛的艾蜜莉,我覺得人的記憶分成兩個區域,一個是時常會想起的,好比你。一個是怎麼想也想不起的,我的童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練梓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