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ission 5 —賽車風雲

「阿海最近過得如何?」他和阿登用電話互報近況。

「不太好。」

李學登說,柯海交往五年的女友劈腿了,對象是同公司的經理。

「是嗎,那你好好注意那孩子,他雖然看起來沒事,但一定不好受。」

阿海就是這樣,什麼苦都往肚裡吞。柯越只怕,這次的打擊太大,他怕阿海會想不開。

「我知道,我會看好他。」

「那就先這樣吧,掰。」

唉,還是沒勇氣問。

他想問媽媽的近況,她是不是還是一樣,一句話也不講,只看著窗外?

就這樣放著柯海和媽在阿爾尼亞,說不擔心是騙人的,要加上阿海現在遇到這種事,他真怕這兩人都會出事。

有時會想,為什麼倒楣的總是他?為什麼他有一個不說話的媽媽?他的母親,為什麼不能正常的和他聊天,替他排解煩惱。至少,可以煮一頓晚餐給他吃就夠了。

他很羨慕,小貝有一個那麼好的媽媽。

 

柯越想起強尼要他買部車,所以他來到莫斯城西端的獨立新區。那邊有連接著聖彼得島的威聖康大橋,強尼和他說在那附近有一個車廠。

當他走進車廠時,裡面的銷售員看見柯越並沒有多加理會。

「不好意思喔,現在不賣車。」那人說了一句。

這個車廠是屬於幫派的地下造車場,所有的車都改裝過,有很多特殊功能,方便做一些違法的事。不賣車,指的是不賣給一般平民,只賣給幫派。

「是新聯會的強尼要我來的。」柯越說。

「強尼……啊,那個賣魚的。早說嘛。」他一甩手中的筆,領著柯越到後面的製車場。

「新來的?」那個銷售員看起來和自己差不多大,但好像什麼事都瞭解。

「才來不到一個月。」

那人回頭看了看柯越,道:「跟到強尼算你運氣不好,那傢伙很難搞吧?」

柯越敷衍地點了點頭,後問:「那……跟誰才算是好運啊?」

「那當然是史旺六城後賭場的凱薩啦。」

凱薩?不就是方姐的兒子,跟強尼鬧彆扭那位?

「他……凱薩先生,人很好嗎?」

那名銷售員笑了一下,以一種「你到底是不是新聯會」的語氣說:「當然啦,我們都叫他凱薩哥。雖然只有二十五歲,卻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。」

「好吧,看在你和我有緣的份上,我請你喝咖啡,再多和你聊聊吧。」

「你怎麼那麼清楚新聯會的事?」

「我是新聯會駐廠員,也和你一樣是五級幹部,叫我艾爾吧?」

原來如此,柯越還奇怪這人怎麼知道的那麼多,是伙伴啊。可是,一個五級成員,在賣車?

「你賣車啊?」

此話一出,那人翻了一個白眼,回:「你不也是賣魚嗎?笑屁啊。」

哎,好像是柯越略遜人一籌啊,算了,趕快再多瞭解新聯會的事吧。

「那你在誰底下工作?」

「車廠管理,衛斯理。」

衛斯理,沒聽過。

艾爾和他聊了一個小時,柯越知道的事多了不少。

凱薩,是尚先生那裡的人。雖然年輕,但敢做敢衝。管理史旺六城後賭場也管理得很好,是個很好相處的傢伙,不過和強尼的關係特別不好,這就不知道為什麼了。

衛斯理嘛,是個很神秘的人,不常出現,因為有個好口才,所以常常不用動到拳頭,就完成許多任務。

入門課已經聽完了,該回到正事了。

艾爾幫柯越找了台新聯會專屬用車,他驚訝地看著這車裡面的設備,專門藏毒品的內袋,放槍的可控式夾層,還有臺可以知道方圓二十公里警察位置的電視,太……太專業了,難怪警察總是追不到你們。

柯越緊握著方向盤,輕踩油門,引擎的聲音令他興奮。

男人果然都是愛車的,況且,自從他把以前的車送給柯海後,已經很久沒有開過屬於自己的車了,現在當然是開心的不得了。

他才剛開出去,享受坐新車的快感,就被來車給撞了一下。

搞什麼,我的新車?

「喂,這可是新車欸!」柯越氣得破口大罵。

撞了自己的是輛棗紅色超級跑車,是那種男人一輩子都想要有的好寶貝。相比之下,柯越的黑色房車,顯然輸了不少。

超跑的駕駛走了出來,靠在引擎蓋上,猖狂一笑:「新車喔?所以現在是要我賠償囉,那就看,你追不追的到我啦。」

語落,上車,揚長而去。

柯越看著飛奔而去的棗紅色身影,笑了出來。哼,好玩。

「想跟我比賽車,下輩子吧。」

柯越催緊油門,遊戲,開始啦!

 


雖然兩車的外型差異很大,但柯越這台的性能也不是蓋的,它只是外表看起來遜了一點,其他部分還是很不錯的,他並沒有落後那輛超跑太多。

速度快得整輛車都在顫抖,照這種情況,只要一個不小心,很可能就會有意外發生。

看來,只能智取了。

柯越一邊控制著一邊把地圖打開,從衛星電視看著接下來能走的路。

這條路直直開下去會進入長彎道到費維區,這樣沒有幫助,他記得從這右轉到唐人街開一段距離再左轉彎,便能到達長彎道的出口。

這樣距離會短得多,不走彎道走直線,也可以早一步到那輛車前。

如果要用這個方法,就必須確保那輛超跑會走彎道。柯越看了看前面,再一個路口就進入長彎道了。他把速度放慢,只要那超跑一進彎道,柯越就馬上右轉進唐人街。

果然如此,這個傢伙對地形很不熟悉,而且好像也沒用腦袋,他的確開往彎道了。

柯越右轉,安全進入唐人街,開得很穩卻也沒忘掉速度,這是場時間的競賽。

當他到道路終點時,那人連個影的沒有,這彎道很長,進了就沒機會出來。他把車橫向停在車道上,這樣他就沒得躲了。

棗紅色車影出現,柯越非常有把握那人一定會停下車來。雖然兩旁還有些距離,但要過就會撞上自己的車,男人都是愛車的,那捨得車受一點傷呢?他百分百會停下來。

接下來是一長串的煞車聲,刺耳。

柯越把那人從車上拖了下來,他看起來很年輕,比柯越小,大概二十五左右吧。而且好像不是美國人,是那裡人呢?他有著黑髮黑眼睛,但感覺不是華人啊。

「喂,我抓到你了,你說呢?」他敲敲那人的腦袋。

「你……怎麼比我快?」啊,是日本人。

「是你笨好不好,有直路不走,走什麼彎道?」這是柯越老師教你的第一課,要記好哦。

那人掏出皮夾,道:「好吧,說話算話,我賠給你。」說完就抽了幾張鈔票要給柯越。

柯越看著他遞出來的鈔票,皺著眉推掉,回:「誰要你的錢,拿走。」

「我只要你道歉。」

那人錯愕了一陣,後笑了出來:「你真怪,好,對不起,是我不對。」

「我是很怪,但這很重要。」

「這是我的名片,你有空的話,我可以幫你安排比賽。」

那張名片寫著山本賽車場,嗯,這人竟然也是幫派份子,山本賽車場是由幫派山本右所經營的,以前在阿爾尼亞就有聽過。

如果要早日成功,得多認識人才行。


嘿,艾蜜莉,我覺得證明愛的方法有很多,但為什麼,我所經歷的都是最痛的?如果今天,我媽早就死了,我還可以不那麼痛苦,有時候,我甚至覺得,她在活著折磨我。

是,這也許不是一個兒子該說的話。可是那時我也還是個孩子,就必須背負這麼多責任,要我怎麼不恨?我好希望,我的媽媽,不是那個整日躺在床上不說話的爛人。

所以我好羨慕小貝,真的。

這世上,我沒有能依賴的,好想要有一個人,抱著我說:「沒事,一切都過去了。」

都過去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練梓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