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ssion 6 — 另類賭債

「如果有一天,你發現自己唯一爭取到的,在你面前被摧毀,你會怎麼樣?」

我會想死。

 

還記得以前打地下拳賽的哪個拳擊場,老闆雖然外表看起來兇惡,但人很好。常常在我沒錢吃飯時,讓我蹭飯吃。

他也不是正宗白人,是日裔美國人。聽說大叔打拳很厲害,但我從來沒見過。因為他只剩一隻手臂,殘疾人,也沒辦法上場比賽,就只能開個拳擊場,看看比賽,過過乾癮囉。

我曾經問過他,他的手臂是怎麼沒了?

他點了一根菸,回我:「山本右。」

「什麼是山本右?」我問,那時的山本右雖然是個老幫派,但當時僅有威聖康和一個叫蒙卡的地盤。山本右的資訊也不會出現在雜誌上,所以阿爾尼亞很少有人知道。

「一個幫派,在威聖康。」

「我以前阿,是幫山本右做事的。裡面的山本先生很賞識我,我的位階自然也不斷往上升。」

「後來,有人眼紅,就陷害我……」

「所以你的手臂就沒了?」

大叔點頭默認,不再說話。

「那……大叔,你後悔嗎?」

他的回答,讓我想了很多。

他說,後悔,只不過是不滿於現狀而發出的無病呻吟罷了。大叔就算再不喜歡現在這種日子,也好過於以前在山本右勾心鬥角、爭權奪利的日子,所以換個角度來講,他也該滿足了。

我的日子已經夠苦了,沒有可以讓我比較的。就是說,沒有失去,沒有後悔。

大叔的那段話,在當時是沒什麼影響的。

艾蜜莉走後,令我驚訝的事,我竟然還記得這段話。

後悔嗎?好後悔。

我後悔認識艾蜜莉。

 

 

今天魚市圍了一堆人,以前從外面就能看到一大堆太太在買東西,但柯越並沒有看到這種景象。在魚市前的是一群穿黑西裝的,好像有拿武器,嗯……不妙喔。

「喂!你們想做什麼?」他跑至魚檔前,大聲審問那些凶神惡煞。

柯越說話時稍稍往裡面瞧了一下,強尼手持著菜刀,惶恐地看著這些人。

他在幹什麼啊?就只有這點能耐嗎?

那群黑衣人中有個打領帶的,看起來應該領頭人。那人走到柯越面前,他雖矮了柯越一點,可望向他的眼神卻帶著不易透露的狠勁。

「你是這傢伙的兒子嗎?」他指著強尼問。

「我……」柯越正要否認,那人搶先一步說話。

「小子,你懂不懂欠債還錢的道理?」那人盯著柯越道。

「什麼債?」柯越感到困惑,轉頭看著強尼,想得到解答。

強尼感受到他詢問的眼神,別過頭去。

「你爸欠我們賭債。」

「賭債?你賭錢?」柯越驚訝地望向強尼,這傢伙到底在幹嘛?

「嗯……」強尼低下頭去。

「多少?」

「三百多萬。」

「三……三百多萬?」強尼怎麼玩玩到這麼大的?

「告訴你,如果你老爸再不還債,我就把這魚檔接到我們的生意裡。」他看了一眼魚檔的招牌,後惡狠狠地瞪著柯越。

「走啦,阿文,你們留下來好好伺候強尼。」他帶著一幫人先離開了,只留下三、四個人。

柯越看著那群人離去的背影,思考著該怎麼幫強尼還債。雖然強尼對自己的態度一向不好,但他總是自己的上司,幫個忙也是應該的。

他太專注,以至於忘了還有個叫阿文的留了下來。直到那人的木棍掃了過來他才清楚意識到這些人是留下來打架的。

他輕鬆地接住了木棍,如反掌折枝般容易地將它摺斷。

柯越的身手很好,幾個人根本不算什麼。

先是給了離他最近的那個大漢一個直拳,再來以左腳掃過使他跌在地上,狠狠踹向那人的肚子。

他快速的動作和有力的拳頭讓其他人卻步,柯越再抓了一個人,從正面出拳,捉住他的肩膀轉了一圈使他背對著自己。用力按下那人,待他的腿成了一個L型再猛地踩落,這是個標準的斷腿動作。

柯越看著剩下的兩人,作勢要出拳,就把他們嚇得頭也不回就跑了。

他調整自己的呼吸,才兩個而已,小意思。他走入魚檔裡,強尼就坐在冰箱旁的矮凳上。柯越不懂那是在沉思,還是太過害怕說不出話來。

「有沒有受傷?」

強尼不說話。

「你為什麼去賭?」

他早該想到,強尼根本不屑回答他。反正對強尼來說,他只是一個部下。

「你……你他媽的可不可以說句話!」他發狂似大吼。

「每次都這樣,甚麼也不講,你這樣要我怎麼幫你?」

其實以柯越的個性,他是會揍強尼一頓,但他沒有,柯越跑走了。

他受夠了,他受夠強尼這爛傢伙了。

柯越不止一次想要和他交心,但又一次次被他拒於千里之外。強尼只是在利用柯越的身手,這樣,柯越也無法對他有義氣,當出事時,難保他不會扔下強尼。

 


親愛的艾蜜莉,我現在懂大叔所說的「後悔」了。

如果你沒有認識我,那麼這一切都不會發生,你可以好好過你的生活,至少你還活著。而我,寧願過幾年沒有你的苦日子,也不要為了妳的死後悔一輩子。

對不起,如果不是我,你現在一定很幸福,比現在死了孤單一人幸福。

這也算是我的報應吧?畢竟,人,生而孤獨。

 

 


後記:這章不知道在卡甚麼?可能是要接下來回憶篇的關係吧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練梓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