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ission 4—美女與野獸

「柯越,你就對自己的腦袋和拳頭這麼有自信嗎?」李學登看著正在收拾行李的柯越道。

「不然你以為在那十年的地下拳賽裡,我是怎麼活下來的?」他回。

「聽著,我不管那死科長說什麼。柯越,你不能去,你控制不了自己。你……你會死的。」

他沒有回答,或者說,不知道怎麼回阿登。

控制不了自己?我如果不控制自己,那麼十六年前我早就死了。

「阿登,我如果不報這仇,我永遠不可能真正的活。」

反正我都已經死了一次了,再死一次也沒差。而且只要成功了,我就能原諒自己了……吧?

是啊,我連唯一擁有的都失去了,還怕什麼?

 


艾蜜莉,我有時會想,如果寶寶沒出事,會是什麼樣子呢?

今天柯越結束在強尼那的工作,回家時,發現有搬家貨車停在家門口。一定是要搬入柯越家對面的空房,因為整棟樓只剩下那裡空著。

在他上樓時,有個小男孩的聲音道:「把拔,我要吃巧克力。」

柯越停下了腳步。

曾經,他也有機會能如此,曾經。

如果艾蜜莉沒死,小孩應該一歲大了。他會趴在柯越肩上熟睡,吵著要自己陪他玩,也會要把拔買巧克力來吃,如果。

如果他跑得再快點,把艾蜜莉擋在身後,如果。

如果他不讓艾蜜莉單獨行動,硬是要她待在自己身邊,如果。

如果那可惡的新聯會沒有鬧事,那麼他現在一定在阿爾尼亞,哄他和艾蜜莉的孩子睡覺,絕對不會在這鬼島威聖康,做違背良心的事……

如果……

去你的如果。

 

 

好吵,手機響了,是強尼。

「柯越,一小時後到魚舖找我。」他矇矓應聲好,強尼就掛斷電話了。難怪沒人喜歡你,當人家上司還那麼沒禮貌。
他這一覺睡得不太好,夢到了她死時的樣子,太慘。

柯越不敢再想,怕多想難過。還是趕緊出門,只怕遲到了,強尼又要念他了。

 

「強尼,早啊。」他試著有禮貌的和強尼打招呼。

強尼看都沒看他一眼,朝他丟了一串鑰匙。被柯越穩穩接住,他握著鑰匙的手微微用了點力,怎麼辦?好想打眼前這個傢伙喔。現在總算知道他為什麼換了那麼多的部下,不是被強尼趕走的就是被他給氣跑了。

「去紅燈區幫我載一個人。」

紅燈區,也就是所謂的花街啦。裡面大多充斥著性俱樂部,低級酒館,還有,滿街的妓女。

「是哪一位?」

「『界』的雪妮絲。」

嗯,這個界他有聽過。應該算是莫斯城最大的性俱樂部,裡面每一個小姐都是最正最性感的,不過這個俱樂部也很有規矩,以喝酒跳舞為止。要是有任何踰矩行為,都會被界的內場保鏢給趕出去。不過他知道,那只是表面上,其實你只要錢塞得夠多,最棒的妞你也能帶出場。
但前提是你荷包真的夠厚。

順帶一提,這個界與新聯會並沒有關係。

柯越心想,要去載女人,強尼應該會用好一點的車吧?

這個想法在他看見強尼停在候車道的卡車後正式破滅。

「唉,難怪你單身。」

白天的紅燈區幾乎沒什麼人,只有一些清潔工在打掃昨晚那些醉漢的嘔吐物。

柯越很快地看看四周,他注意到在界的門口有一個人。

她靠在牆上吸著菸,雖然看得出來她已步入中年,但身材還是好得很,凹凸有致。顯然是保養得宜。

他把車開到她前面,搖下車窗問,隔著一個座位使得他的聲音需要大一點:「請問……你是雪妮絲嗎?」

那名女子嫵媚一笑,回:「弟弟,現在才白天,要到晚上才能陪你聊天哦。」

他有沒有聽錯?弟弟?他已經二十九歲了,雖然沒有留鬍子,可是看起來應該也很成熟啊。算了,照這樣看來,她是雪妮絲沒錯。

柯越下車,步行至她面前。

「是強尼派我來接妳的。」他尷尬地說。

「哦,抱歉。」她吐吐舌頭,「因為以前來載我的都是個老傢伙。」

他搖搖頭表示不在意,柯越替她把車門打開,催促着。「那請上車吧。」
「小伙子,以前沒看過你,你叫什麼名字?」雪妮絲吐了個煙圈,問道。

「柯越,或者你要叫我勞倫斯也行啦。是新聯會的尚派我去強尼那的。」他不喜歡自我介紹,因為每次都差點把自己以前的身份也泄露出去。

雪妮絲不說話,思考著。

「柯越……」她喃喃自語,後挑起眉道「華人?」

「是啊,怎麼了?」

柯越暗歎又遇到個有種族歧視的人,雖然這種情況已經改了很多,但從小到大,總有某些人在聽到自己是華人時露出嫌惡的表情。不過這個雪妮絲只是挑了個眉,還不能代表一切。

「我也是華人,我叫方琴,雪妮絲是我的英文名字。」她向柯越解釋。

「混血兒嗎?」不然我怎麼看不出來?

「嗯,我媽媽是上海人。」她說,「我長得比較像我父親,所以一般人不細看是看不出來的。」

他們兩個繼續閒聊下去,「我和強尼離婚十幾年了,因為工作的關係,我的兩個孩子都在強尼那。」她向柯越說起。

是強尼的前妻啊,但他們是怎麼離婚的?柯越比較有興趣知道。

「是小貝和凱薩嗎?」

方琴有點驚訝,道:「你已經見過啦?沒錯,就是他們。」

「見過幾次而已。」柯越說,「所以強尼和小貝也是……?」

方琴點頭道:「他們也是華人。」

他早該想到,強尼沒事叫自己去載個陪酒的幹什麼?而且新聯會的勢力在唐人街算大的了,華人又怎麼會少?柯越啊柯越,你的腦袋要再清楚點。

「還是那樣?」方琴問,「他們兩個還是常吵架?」

指的是強尼跟凱薩吧,依照他的觀察,小貝雖然和爸爸不是過於親密,可是還是說得了幾句話。但凱薩就不一樣了,每次見到強尼總是惡言相向,彷彿眼前的人不是父親,而是一袋垃圾一樣。

他點點頭,方琴嘆了口氣,道:「凱薩這孩子,總和我說沒問題。但……」

柯越還想和方琴聊下去,但車已經到了魚市,也沒時間聊了。

「到了啊?可惜,還想再跟你多聊聊呢。」方琴說。

小貝正在外面等候,沒等柯越替方琴開門,自己便幫她母親開了車門,給了方琴一個擁抱。

「柯越,怎麼是你去載我媽媽?」

是他多心了嗎,感覺小貝望著自己的眼神特別怪,特別興奮……

強尼也出來了,他看到方琴在這,趕緊塞給柯越一千塊,打發他走。

「方姐,很高興有機會和你聊天。」他向方琴點了個頭,朝小貝揮了個手,「小貝,再見。」
「喂,記得去買部車。」強尼朝柯越喝了一聲。


親愛的艾蜜莉,有時候,看似最不適合的兩人,才是最適合對方的。不過也要那人夠聰明,懂得把握。

我和你,好像沒有那麼極端。我們,應該算是平凡的幸福吧?

當然是指,過去。

arrow
arrow

    練梓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