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ssion 2-只入魚口

「你好,我是艾蜜莉,很高興認識你。」

柯越看著眼前這矮了他一個頭的女子,對著她伸出來的雙手不知所措。

「我...我是柯越,你...你好。」

老天,柯越從來不知道他會結巴。女人看過太多,身經百戰的他怎麼會緊張呢?

不知道,這個女孩的笑容,好燦爛,好友善,好...可愛。

他睜開雙眼,看著掛在天花板的吊扇,不禁嘆了口氣。

唉,是夢。

艾蜜莉,我只能在夢裡遇見你了。

柯越命令自己停止想念,現在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啊。

他把頭轉向床頭櫃的鬧鐘,和尚先生約的時間快到了,趕快出發吧。

環視整個房間,他剛剛竟然認不出來這裡是他的家。也許是剛搬來的緣故吧?這公寓很小,很適合他現在的身份。

工作這麼多年的積蓄,全部拿去給艾蜜莉的母親了。換句話說,他現在身無分文,也是勉強租起這個小小的破公寓。

沒關係,柯越,總有一天我也能住大房子。

他的公寓在馬克區,離唐人街有段距離。柯越把他的車留給他的弟弟柯海了,所以他現在沒有車,必須搭地鐵過去。

柯越步行至離家不遠的地鐵站,現在的人不多,他很快就趕上一班到了目的地。

尚倚著欄杆,今天的他沒有抽菸,他就這樣望著遠方,有種漂泊滄桑的味道。

尚先生,也是苦過來的人吧?

他邊想邊走至尚身邊,微微點頭致意。

尚看見他的到來,擺了個手勢示意柯越跟著他走。

「新聯會會規第二條,不得遲到。」他走在前,若無其事地說了一句。

柯越覺得奇怪,也看看手錶。他沒有遲到啊,反而早了十分鐘啊。算了,尚是他的上司,他最大。

尚先生不疾不徐走著,柯越從後仔細地觀察尚。尚有年紀了,應該快六十了吧?他頂著蒼白的頭髮,而穿衣風格非常保守,釦子總扣到最上面一顆。

如果連尚這種三級幹部都六十了,那會長呢?

雖然柯越也只看過那個神秘的會長一面,而且時間很短暫。但他可以確定,會長挺年輕的,大概也才三十出頭吧?
是,柯越不會記錯的。那張臉,他一輩子也忘不掉。

「對了,小子。基本上新進成員都是從六級或七級做起,但為了感謝你救了我。我特別去請示會長,會長同意讓你破例從五級成員直接開始。」

五級成員,這麼快啊,太好了,這樣我的計劃就......

「不過,因為你是空降,所以你不能帶小隊,要等你有些實績作為時才能給你幾個伙伴。要努力點啊,才不枉費我在會長前掛得保證。」

柯越微微一笑,對尚說:「謝謝,謝謝尚先生的提拔。」

尚,如果我成功了,我一定會保你周全。

 

 


唐人街離魚工廠不遠,他們走了五分鐘就到了唐人街的市場。尚領著柯越來到裡面的魚檔,一個個水箱裡有著活跳跳的海鮮,這裡的生意不錯,挺多的家庭主婦都在著攤子前買魚。

人很多,但裡面只有一個大叔在做生意。那大叔臉上有著淡淡的刀疤,不發一語地做著工作。柯越認為這人怪怪的,明明就是在工作,但對客人總是臉臭,好像人欠他幾百萬似的。

也許是天生的自然臭吧?這世界上什麼人都有,不管太多了。

尚先生看著這場面,皺了皺眉,道:「強尼,狄克呢?」

那個叫強尼的大叔抬頭一看,看來人是尚,趕緊放下手邊工作,對尚鞠了個躬,道:「尚先生,好久不見。」

這人雖看起來粗獷了點,但還是挺有禮貌的呢,柯越想著。

「強尼,我在問你話,狄克跑哪去了?」

「我叫他走了。」

尚嘆了口氣,道:「真拿你沒辦法,你這樣下去,遲早會在聯會裡混不下去!」

強尼不置可否,回說:「我叫那些人滾蛋,有我的原因,和我契合的人我自然會留。」

「唉,算了,我這有個新來的,以後就在你這幫忙了。」

強尼打量尚身後的柯越,後點頭答應。

「柯越,這是強尼,新聯會四級幹部,以後他就是你的直屬長官。」尚對著柯越說。

後轉向強尼,道:「強尼,這是柯越,你們都是華人,應該比較聊得來吧?好好相處,別再把人趕跑啦。」

柯越觀察著強尼的長相,他也有著和自己一樣的黑髮,只是比較稀疏罷了。同樣黑色的眼珠,沒錯,強尼也是華人。

雖然強尼臉很臭,但柯越還是對他有了些同根的親切感。
「好了,我先走了。」尚說完便離開魚市。

「呿,死美國佬。」強尼在尚走後不屑地用中文罵了一句。

柯越聽在耳裡,卻不敢說甚麼。他這個新老闆好像脾氣不太好,得小心伺候才行。

「你,過來,去碼頭幫我取貨。」強尼對他招手。

他忽略這種叫狗的不爽,還是走向強尼。

強尼給了他一張小紙片,上面寫著:莫斯城港,B5。

他丟給柯越一串車鑰匙,口氣很不好地和他說車停在市場前的停車場。

柯越找到了強尼的舊貨車,裡面的魚腥味真重,他捏了捏鼻子,打開車窗讓味道散去。

事情總算到正軌上了,柯越,從你出手時,你就已經沒有回頭路了。

從現在開始,你是一名幫派分子,你不能再是那些奉公守法的好人了,為了達成目的,為了真正的活,你要改變。

不管我之前的工作和現在有多不同,都過去了。以前的柯越不存在了,從他失去艾蜜莉開始,我就已經死了。

碼頭離這沒有很遠,一下就到了。他告知裡面的工人自己的來意,把強尼給的紙條交了出去,那人把B5的貨倉打開讓他進去,把一箱一箱的魚搬上貨車。

「謝謝你。」他向工人道聲感謝。

那人目送柯越上車,在他要開車前敲了敲車窗。

「你是新來的嗎?」

柯越對工人的詢問感到驚訝,但還是點點頭。

「給你個建議,車開快一點。」

柯越覺得奇怪,送個貨跟開快一點有什麼關係?正想開口詢問,那工人轉身走開。

莫斯城的人真奇怪,不是時間觀念有問題,就是臉臭,還有說話沒頭沒尾的。

快點回去,免得讓強尼抓自己小辮子。這家夥好像很常開除人。

在他到路程的一半時,發現有警車跟著自己。他稍稍加快速度,而警車的警笛開始大響。是怎樣,他被通緝了嗎?

所以剛剛那人叫柯越開快一點的意思是為了防警察嗎?

他催緊油門,沒想到上班第一天就遇到這種事,真倒楣。

警察追得好緊,甩都甩不掉。

他的雙手開始冒冷汗,想辦法啊,柯越,快想。

柯越注意到等一下是一個轉角,他剛好瞄到轉角處有住家,私家車庫沒關!
將計就計了!

他加快腳步,一個甩尾駛進車庫,馬上熄火

這個車庫門好像是自動的,他一進去就自動關了,好險。

他喘了口氣,調整自己的呼吸,聽聽外面的動靜,好像沒事了。

柯越下車把車庫門打開,外面的確沒有警察,快回去吧。

在回程中,他越想越不對,莫名奇妙有警察來追。

這魚貨一定有什麼!

他把車開到人較少的空地,把裝魚的箱子給打開。裡面什麼都沒有,只有魚啊。

「難道說......」他用手撐著下巴思考,後緩緩地把魚嘴以拇指和食指撐開。

果然,有一小袋的白色粉末。

他的猜測沒有錯,這車是用來運毒的,以強尼的魚檔為對外窗口,做毒品交易。

柯越用手機的相機拍了幾張照片,就把車開回去了。

沒錯,我們的柯越,是個臥底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練梓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